噓!從戒指戴法看穿她/他的小秘密…

一直以來,戒指大多被視為是愛情的象徵與信物。不過,大家有想過,為什麼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都是戴在左手無名指嗎?戒指若是戴在其他手指又有什麼涵義呢?今天就讓A-LUXE亞立詩來為大家解開關於戒指戴法的心情密碼囉!

戒指戴法無國界通用版

戒指戴在大拇指:根據古羅馬的紀載,戒指戴在大拇指可以幫助實現願望,往成功邁進。而將戒指戴在大拇指也常被視為權勢、社會地位的象徵,大家回想一下電視影劇中,是不是常常可以看到有錢有勢的人家在大拇指戴玉戒指或金戒指之類的呢?

戒指戴在食指:將戒指戴在食指上可以視為是單身或者是未婚,雖然未婚不一定代表沒對象,但還沒結婚前都有機會衝啦~(喂!)不過,戒指戴在食指除了可以代表婚姻狀態之外,據說個性會變得開朗且獨立呢!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戒指戴食指

戒指戴在中指:戀愛中的人可以把戒指戴在中指,據說這樣還可以營造出自由爽朗的氣質,舉手投足之間更能展現魅力,更有異性緣唷!

戒指戴在無名指:這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無名指戴戒指就表示已婚啦~相傳無名指與心臟相連繫,可以真心作為神聖的誓言。此外,據說無名指上有重要的穴道,戴著戒指按摩可以安撫情緒唷。

戒指戴在小指:戴尾戒除了可以防小人之外,也被視為是單身的訊息喔!傳說戴上尾戒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驚喜呢,若是覺得最近需要轉轉運的朋友們,可以試著挑一枚尾戒來戴戴吧!

 

戒指戴法  從心理學角度來看…

戒指戴在大拇指:將戒指戴在大拇指的人,通常對自己很有自信且自我意識較強,相當有想法,個性直率,希望彰顯自己的身分象徵,喜歡受注目的感覺。

戒指戴在食指:有注意到嗎?當我們在指示方向時,都是用食指,因此將戒指戴在食指上時也表現出個人較強的主導性,有主見,且極具個人風格。

戒指戴在中指:中指正好是五指的中間,喜歡把戒指戴在中指的人也較為崇尚中庸之道,家庭觀念重,具有強烈的責任感與使命感。

 

戒指戴中指

 

戒指戴在無名指:喜歡戒指戴在無名指的人,個性較豁達隨和,不計較得失。而無名指的英文也剛好是Ring finger,某種程度上也可視為最適合戴戒指的手指唷。

戒指戴在小指:相較於其他指頭,視覺上小指看起來較為嬌弱,因此喜歡將戒指戴在小指的人,個性低調,雖然偶爾會缺乏自信心,但直覺相當敏感銳利,據說許多從事流行時尚相關的工作者都喜歡戴尾戒。

 

原來不只戒指戴法,戒指材質也能看出個性…

除了戒指戴的位置有不同的意思之外,據說戒指材質也可以看出人的個性唷!例如:喜歡戴金戒指的人,通常比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喜歡戴純銀戒指的人則性情溫和,好溝通;喜歡戴翡翠玉石的人則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小心。不過,說真的,有時候只是為了服裝搭配啦,其實也不用多想太多囉!

戴戒指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會有個疑問「戒指沒有分左右手嗎?」基本上,國際上是沒有區分的!不過若真要說的話,左手是來自上帝的運氣,所以一般佩戴都以左手為主。此外,對於慣用右手的人而言,戒指戴右手,做起事來也不是那麼方便啦~下次若身邊的人有戴戒指的話,不妨偷偷觀察看看他/她想透漏什麼訊息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