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圍測量小妙方,精準尺寸套牢她

想買鑽戒給心愛的她,卻不知道她的戒圍多少嗎?沒關係,今天亞立詩就來和大家分享如何測量戒圍,以免買錯尺寸被誤會那可就糗了啊!雖然一般來說,戒圍是可以修改的,不過,女生總是會期待戴上去就像是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樣,那麼獨一無二,量身打造的感覺嘛~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測量戒圍吧!

戒圍測量第一招:用線或紙條繞手指

這個方法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聽過,有些人甚至可能會反應這方法測量起來有很大的落差耶!Well,那一定有些小地方沒注意到啦~首先,我們要先確定「線」或「紙條」是沒有彈性的,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拉扯到。另外,用線繞手指的時候,請務必放輕鬆,因為我們的肉是有彈性的,若你用力拉緊,那手指頭的肉也會像穿上塑身衣一樣縮起來~那戒圍的尺寸當然就會有差異啦。

大家可千萬別小看這差異呀,差個0.025公分,戒圍的尺寸就會大一號。若是再加上天氣冷熱等因素,可能尺寸就又會再差個1~3號呢!所以大家要切記,除了選用沒有彈性的線之外,也不要把線拉太緊,纏繞時別忘了注意手指關節,若是關節偏大的話,就要以能通過關節為主唷!

測量好之後,就可以把線平放在尺上看長度多少,再除以圓周率3.1416,就能算出戒圍的直徑囉!接著再搭配底下這個尺寸對照表,噹啷~就能找到適合的戒圍尺囉!

 

戒圍尺寸對照

戒圍尺寸對照表-1

戒圍測量第二招:門市測量不用錢

若是覺得很難有機會可以用線偷量女朋友的手指的話,那乾脆就編個理由或藉口帶她到百貨公司或珠寶店量看看吧~就說媽媽、姐姐、妹妹還是三姨媽、五姑婆生日之類的,請女朋友幫忙挑個飾品,接著再隨便挑個戒指說:「欸!這個好像還不錯欸,妳戴看看!」幸運的話,一套下去剛剛好,那就可以知道戒圍了呢~又或者是,你可以試著去賄賂她的好姊妹們,請她們一起去買個「姊妹戒」,那就一樣可以知道她的戒圍囉,說不定還能順便知道她喜歡的婚戒款式跟風格呢!(當然啦,那個「姊妹戒」的費用,就自己看著辦啦~)

 

戒圍測量第三招:先借再說零失誤

假如以上兩個方法都難以進行的話,沒關係!亞立詩還有最後一招!如果女朋友本身有配戴飾品的習慣,那就偷偷跟她「借」一下,拿去門市比對尺寸吧!那要是很不巧,女朋友平常沒再戴戒指的話……,那~就到亞立詩借婚戒吧!大部分女生的戒圍大概介於國際圍9~14號之間,其中以9~10號居多;而男生則落在國際戒圍12~17號,以12~15號的較多。不過,雖然有平均值可以參考,但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大家還是善用亞立詩貼心的戒指租借服務,等求婚成功了再帶她來親自挑,這樣就萬無一失,穩妥當啦!

以上三個小妙方,提供給各位為了戒圍尺寸煩惱的朋友們囉!祝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命定的那只戒環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