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訂婚戒指、結婚對戒,一次搞懂!

先前A-LUXE亞立詩為大家介紹了一篇婚戒挑選的小指南。不過,大家對於求婚戒、訂婚戒還有結婚對戒可能還是不太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到底訂婚、結婚需要準備幾個戒指呢?求婚戒、訂婚戒、結婚對戒分別又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呢?來,讓A-LUXE亞立詩為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求婚戒指:女方專屬的浪漫情節

據說在史前穴居時期,人們是用繩子綁在配偶的手腕、腰間或是腳踝表示控制;而土耳其人則是用拼圖戒指做標記,以確保忠誠。事實上,就算是一顆蘋果、一條手帕,都是可以當作兩個人的定情信物!

那麼求婚戒指是如何成為男女心中必備的求婚聖物的呢?或許就是那句經典名言「鑽石恆久遠」,點亮了女孩們心裡的那份期待吧!堅若磐石的鑽石,時常被比喻為堅毅深情的愛情;然而,另一半心裡的那份愛情又是什麼樣子呢?大概只有在當男方秘密挑選好鑽戒,佈署完求婚驚喜後才能知道囉!而被心愛的人求婚可說是每個女生都嚮往著,一生一定要有一次的浪漫時刻,所以男生們可得好好準備喔~

求婚戒指

訂婚戒指:傳統文定不可少的儀式戒

在西方文化裡,求婚成功後,兩個人就進入籌備婚禮的階段了,並沒有訂婚的過程,所以求婚戒指就等於訂婚戒指了。然而在中華傳統的訂婚儀式中,訂婚戒指卻是相當必須的存在。畢竟,「戴戒指」可是整個文定儀式的重點所在呀!按照習俗,必須準備繫有紅線的金戒指與銅戒指,象徵「同心戒」。不過,現在求婚戒指大多為K金或鉑金材質,所以可以拿來取代儀式中的銅戒喔;講究一些的話,甚至還可以選個玫瑰金的鑽戒代替銅戒指呢!

結婚對戒:來自西方的誓言見證

結婚對戒,則是男女雙方結婚時用的戒指,通常是一對的,這是源自於西方的儀式。通常結婚戒指會由男女雙方一起依照喜好和預算挑選。如果是訂結婚同一天的朋友們,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其實是可以換上白紗後再戴上同樣的戒指的。不過,若換作是西方文化的話,求婚時所用的戒指和結婚用的戒指可不能是同一枚戒指,而且也不能在結婚前曝光,必須結婚典禮當天才能公開。

此外,對於西方人來說,結婚對戒並不像中式傳統文定的金戒指,可能戴一次後就會收到保險箱去了。婚後,夫妻倆會一直配戴著結婚對戒,成為日常生活的配件之一,所以結婚戒指的款式會以簡單、舒適為主。

結婚對戒

求婚戒指、訂婚戒指和結婚對戒,三種戒指都有其意義和存在目的,建議準新人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預算去斟酌,若是預算有限的朋友們也別擔心,求婚戒指可以拿來文定儀式當作訂婚戒指使用喔。

結婚戒指

至於…只有結婚對戒行不行呢?A-LUXE亞立詩可能只好請各位回去誠懇地跟未來的老婆大人商量商量囉!除了考量錢包,顧慮老婆的心情,別忘了往後的生活品質也很重要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