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婚戒挑選小指南,讓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婚戒,是承諾的象徵。通常,婚戒會分成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兩種。購買婚戒前,大家或許會想問「求婚鑽戒一定要買嗎?」、「求婚戒指要怎麼挑呢?」等各種問題。畢竟婚戒價位普遍不低,不可能隨便逛逛就豪氣地打開錢包結帳嘛~沒關係,帶著滿腹疑問進去珠寶店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的差異,再來研究看看怎麼挑選婚戒,才能讓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吧!

 

求婚鑽戒 Engagement Ring

守護一生的承諾

 求婚鑽戒,顧名思義就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用的婚戒,閃閃發亮的鑽石婚戒,如同夜空中閃耀的星光,象徵著兩人永恆美好的戀情。建議大家可以在準備求婚或是向女方父母下聘前的兩、三個月準備。

 

求婚戒指

 

以A-LUXE亞立詩而言,製作求婚鑽戒大約需要一至一個半月的時間,不過,若是真的趕著給對方求婚驚喜的話,A-LUXE亞立詩也有貼心提供求婚戒指外借的服務唷!

 

結婚對戒 Wedding Rings

相戀一世的見證

與求婚鑽戒不同,結婚對戒是戀人們願意彼此相戀一世的見證與信物,除了代表男方對女方的承諾之外,也是女方對男方愛的寄託。為了方便婚後平日配戴,通常購買結婚對戒時會傾向挑選較為簡約的款式,在戒圍內刻上紀念日或姓名,較少選擇顯眼亮麗的鑽石婚戒,就算有鑽石,大多也都是鑲在戒指平面上,以減少生活上的碰撞。


結婚戒指

 

因為每款結婚對戒的材質與製作時程不同,建議可以在拍攝婚紗前五到六個月選購。A-LUXE亞立詩除了提供品牌設計款婚戒之外,為了滿足客戶們獨一無二的專屬需求,我們還獨家引進完全客製化的德國工藝設計結婚對戒,為每對新人打造專屬兩人,絕無僅有且極具紀念價值的浪漫結婚對戒唷!

 

婚戒挑選小建議

01.貨比三家不吃虧,親朋好友來推薦

 婚戒的品牌選擇及購買管道其實很多,許多婚戒品牌也都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可以查詢到詳細的產品資訊。大家可以多蒐集資料,詢問身邊親朋好友的親身經驗作為選擇婚戒時的參考。

 

02.預算考量想清楚,精打細算愛無限

 在了解了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的差異後,各位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決定是否需要購買「求婚鑽戒」。因為一般而言,較常配戴的會是結婚戒指,求婚用的鑽石戒指,反而比較不實戴。不過,若是預算沒有問題,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都準備的話,女生應該會超開心的!

 但若是預算有限,又不希望讓女生失望的話,其實直接把求婚鑽戒的預算挪到結婚對戒去,也是不錯的選擇唷!別忘了,A-LUXE亞立詩有戒指外借的服務,求婚成功再和未婚妻一起來挑結婚戒指也是很棒的喔!

 

03.自己喜歡最重要,大方試戴別客氣

 購買求婚鑽戒當然要依照女方的喜好來挑選,那是無庸置疑的!但是挑選結婚戒指的時候,那就要兩個人都喜歡囉!雖然說是結婚「對戒」,但其實挑選時並不一定要受限於婚戒產品本身的配對組合,不同設計和圖案的婚戒只是代表兩人的品味不同,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象徵意義。建議大家還是以自己喜歡,戴起來舒適、協調的款式為主!所以,到門市挑選婚戒時就別客氣,大大方方地試戴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